萨拉曼卡

哼唧哼唧

写个 into that good night感想

最近连写个微博140字都嫌累,读后感这种东西也好久没写了,语言严重碎片化,写写读后感稍微练习一下。 


其实我看完这本的第一个感想是taki果然出圈了吧,她不再考虑怎样让他们在一起了,只是单纯地展现角色。搞西皮这个事情当然是有目的性的,而自己都不信了要怎么搞下去呢?


从解读角色的角度,我是非常喜欢这个降谷的,既不是波本也不是安室,这就是一个很本质的降谷零。全身上下只有脸是甜的,态度和语气都是一个训练有素头脑清晰反应快速机警的国家猎犬,却又不缺乏高傲的眼神和自尊心。这样的降谷为了达成目标牺牲自我的时候,大概也是眉毛也不会皱一下的。他不惜跋涉来到异地,找到赤井就是为了做一个了结吧,能够好好面对自己的感情的人是很勇敢的,做个了断,move on,然后继续向前。

与之相反,在这个故事里的赤井反而黏黏糊糊和被动了起来。虽然选择了退居二线,但是拒绝去做心理咨询。仿佛在逃避“你已经不在那个世界了”的判决,而降谷在用公事公办的态度说“规矩上是要去的”。而他对降谷虽然喜欢,但这样的喜欢是对这个人的喜欢,还是特殊时期的一种吊桥效应,也许他自己也不太清楚。虽然不能用胜负来论,在我看来这里的赤井在作为成年人的觉悟上已经输了一着。

然后是透纳,这两个人虽然所处在一个世界里有着类似的经历,知己知彼,但是态度追求的差异,在他们面对透纳的画这段就很好地表现了。赤井重视个人需求感受,降谷重视规则完全不在意。我觉得他们是过程派和结果派的两个人,赤井倒是两个人中间感性化的那个。(喜欢这段两人的对话,很好地表现了两个人的性格特色)

我觉得维持一段关系是需要两个人都作出努力的。在这篇里面,一降谷主动去找他,二跟他说我要结婚了,三最后跟他说想跟他睡一次,以上降谷迈出了三步努力。赤井当然不是一个ky,他能快速聪明地解读信息,但是他退了一步说“我还是喜欢那个状态的我们”他表现出不想切断两个人的关系,但也不愿意前进的态度。听到这样的话,降谷理所当然地生气了(因为生气而皱起来的脸真是太好吃了)对赤井而言,那样目光炯炯注视着自己的降谷令人无法割舍吧。但那又怎么样呢,不会止步不前的降谷不会停下,他选择了独自前进。(令人无奈又伤心。想要大叫,他这么可爱赤井你这个家伙往前一步就可以抓住他的好吗!!!!!)

我一直觉得taki的赤井是特别自我中心的那一类,虽然说着情圣的台词撩人很熟练,但行动上不会为两个人关系作出自我改变甚至是一些牺牲,大爷一般坐在原地全等对方配合,这一篇也依然是这样的一个赤井。

可以说全篇看下来赤井为安室的话还是做出了一些改变,比如最后去做了心理咨询并面对了自己再上战场这件事,也许之后还会做出更多尝试吧。虽然现在的他是把自己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,也许未来某一天他会发现那个人对自己的重要性,所以我觉得并不是没有希望的BE。

和朋友讨论这其实是一个合情合理的BE,所以看下来令人特别丧气,之所以BE是因为一个人的坚持本我,不愿意走出自我舒适区,在三次元里这个做法当然无法指摘。但我觉得在二次元这个追求理想爱情的世界里,就显得有些没有意义吧。话说到这里,虽然有些拔高了,个人觉得至少在二次元里想要理想化一些,让纸片人更加勇敢一些。

此时此刻所以作为一个攻粉我还是想对赤井说,你这个sissy!!!!怒其不争婆婆脸

总之,taki的叙事和sense都很喜欢了也很有张力,这篇我看了不下五遍,为双份露出手肘的黑衬衫疯狂点赞,成年人的角力和气氛才是赤安最有滋味的一点。

其实taki这本里面的两人荷尔蒙也很好吃,也就更加令人遗憾吧。看完这个本我丧了一天,反而更想搞赤安了。


原po在这里

https://www.pixiv.net/member_illust.php?mode=medium&illust_id=64531339

汉化在这里,感谢汉化! 

https://ever-never.lofter.com/post/15bd18_110031ef


评论
热度(2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萨拉曼卡 | Powered by LOFTER